存文地。一个淳朴的狗血爱好者。

【奉天逍遥】自助餐

梗来自这里

——————————————————————————

“情人节特惠,情侣用餐打四折!豪华自助餐任您享受,不容错过!”

餐厅立牌上加亮加粗的艺术字,在沉沉夜幕中仍然散发出诱人的光辉。

玉逍遥和玉箫站在广告牌前,陷入沉默。

片刻后,玉逍遥试探着出声:“小玉……”

“别想了。”玉箫毫不犹豫地说,“这是给情侣准备的。”姑娘戳着哥哥的鼻尖,“你,有对象吗?”

玉逍遥摇头。

玉箫说:“我也没有。”姑娘耸肩,“所以就算打四折,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玉逍遥语气深沉地道:“小玉,虽然你没有对象,我也没有对象,但是——”他把声音拖得长长的,指了指妹妹,又指了指自己,“我们凑在一起,不就有对象了吗?”

“……”玉箫转身说,“你自己去吧,我不奉陪。”

玉逍遥拖住妹妹的手,放声大呼:“小玉,难道你不想吃吗,豪华自助餐诶,四折诶!”

玉箫斩钉截铁道:“但是我不想为了一顿饭,就去跟你假扮情侣!”

姑娘用力掰开哥哥的手,回头做了个鬼脸,一溜烟跑了。玉逍遥独自站在广告牌前,望眼欲穿,心如火焚。

玉逍遥咬牙,一扭头,对着早看不见人影的妹妹大声道:“你不吃就不吃,我跟奉天吃去!”

语罢,他蹲在地上,开始给君奉天打电话。

君奉天,玉逍遥的同学兼好友,友情感天动地。

虽然这友情里掺杂了点奇妙的味道,不过就目前而言,其中一方并没有察觉。

通话页面闪了几下,很快接通,不待那边的君奉天开口,玉逍遥的话早一连串地蹦出来:“奉天,你快来,我请你吃自助!”

君奉天有些给说懵了:“你怎么突然这么大方?”

玉逍遥催促:“你来就是了,问这么多做什么?”

君奉天半信半疑地挂了电话,果真来了。他人影刚出现在拐弯口,那蹲在地上左右张望的少年人嗖的一下起身,讨食的大金毛似的朝他奔过来:“奉天奉天,你来真慢,我快饿死了!”

他一把握住君奉天的手,把人往餐厅里面拖。君奉天被拖过门口的时候,总算分出精力,往那广告立牌上瞥了一眼。

“情人节特惠,情侣用餐打四折——”

“情侣”二字周围,还用红色荧光笔画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君奉天:“……”

君奉天:“玉逍遥,你是为了什么才请我吃饭?”

他刹住脚,拽住一个劲要往里走的少年,手指尖戳在立牌大大的艺术字上。

“是因为打折,还是——”他说着噎了噎,有点问不下去了。

就玉逍遥那粗神经,恐怕世界毁灭,才会想到该在情人节跟自己表白!

君奉天想到这点,冒出的小期待噗嗤一下灭了,忍不住又叹气。

他这番情绪波折,玉逍遥半点没察觉,理所当然地道:“当然因为四折啊!四折诶!这家餐厅价码硬得很,过年都只打九五折!难得的大放血,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君奉天道:“你也就这时候才会想着我。”

玉逍遥按住他肩膀,把他往里推,一边笑嘻嘻道:“你这说的什么话,我平时对你不好吗?作业借你抄了多少次,考试跟你对过多少次答案,老师面前多少次帮你打掩护——”

君奉天在心里说,我要的又不是这个!旁边玉逍遥已然推开玻璃门,对服务员拼命挥手:“我们来吃自助,现在四折是吗?”

服务员是个年轻女生,闻言眨了眨眼,朝他们脸上打量着:“两位,是情侣?”

玉逍遥揽住君奉天的肩,底气十足道:“是啊!”

两个俊俏清爽的小男生,态度亲密地搂在一起,看着倒真是十分相配。服务员小姐脸上一红,微笑道:“好的。”

她从柜台下面摸出一台相机来,解释说:“店里还有活动,需要参加情人节优惠的情侣留下一张合影。”她指了指另一边的墙面,那里用红玫瑰剪纸围出一个巨大的心形,中间贴满了各式各样的情侣合照——一男一女,或彼此拥抱,或作势亲吻,有的还摆出泰坦尼克号经典动作,整面墙仿佛都散发着甜蜜的巧克力气味。

玉逍遥道:“所以我们……也要这么拍吗?”

他拉君奉天吃情侣自助拉得理直气壮,拍情侣合照倒有点心虚了。不光心虚,还有点脸红的冲动——真奇怪,明明跟奉天做这些也没什么!

服务员小姐以为他在害羞,摆手道:“不好意思的话,比个心也可以。”

旁边君奉天点头,动作熟稔地揽过玉逍遥腰。玉逍遥还没反应过来,给他一拖一搂,腰都要软了,还要硬着头皮对镜头笑。服务员小姐给他们拍了个特写,满意地拍手:“效果很好,冲洗出来后,我会把原件给你们一份的。”

玉逍遥心道,不用给也没关系,同时想到满大厅豪华自助,眼睛都亮起来,一步三跳地往里跑,又回身招呼着:“奉天,快进来吃。”

君奉天正欲跟上去,服务员小姐忽又道:“等等。”

君奉天回头,对视上服务员小姐笑盈盈的脸:“店里最近要做个宣传,打算用顾客留下的照片。”

服务员小姐把他们的合影调出来,两个俊俏挺拔的年轻人,肩挨着肩,两手有点生涩地拼出一个爱心,左边那个脸上还带着微赧的笑,整个画面洋溢着使人怦然心动的青葱气息。服务员小姐道:“我觉得这张很适合做宣传,不知道您同不同意?”

君奉天略略蹙眉,就在服务员小姐以为他要拒绝的时候,他开口道:“可以。”

玉逍遥早往桌子上堆满了食物,坐在那儿大快朵颐。君奉天垂眼一扫,烤鸡香肠生煎包,大碟小碟垒出一个夸张的高度,不由失笑:“你吃得完?”

“你还不了解我么!”玉逍遥一扬首,挑起的眉下是晶亮的满足的眼,“给我多少我都吃得下!”

君奉天闻言忍不住又是一笑,这时有个扛小提琴的侍者过来,先是鞠躬,琴弦一拉,是《爱之喜悦》的调子。玉逍遥一口饮料呛在喉咙里,咳了好一阵子才说:“这还送背景音乐?”

君奉天忖度是因为提供照片的附加服务,随口敷衍道:“毕竟是情人节,应景。”

玉逍遥又咽下一口牛排,举目四望,餐厅里坐满了人,全是举止亲昵的情侣,旁边小提琴曲拉到悠扬处,轻快的调子好似情人耳语,闹得他脸上直热,再看对面眼睛一眨不眨看着自己的君奉天,心下跳得更厉害。

“这气氛果真怪怪的……”玉逍遥拍了下发烫的脸,“可能我真该找个人过情人节了。”

君奉天道:“你想跟谁过?”

玉逍遥想了想,伏在桌上叹气:“话是这么说,可除了你,我也真想不到什么对象啊。”

这完全是无心感慨,君奉天闻言又是想笑,又是无奈,他伸手在少年毛发乱翘的头顶拍了拍,语重心长地说:“是啊,除了我,还有谁肯陪你过情人节?”

这一顿自助餐吃得心满意足,当夜玉逍遥吃饱睡饱,梦里还在享受豪华晚餐,可谓畅快至极。只是次日上学,一进教室,整个班的人都齐刷刷往自己看。

玉逍遥给看得毛发倒竖,摸了摸自己的脸:“我看起来很奇怪吗?”

众人的眼神沉默中透着了然,玉逍遥后退几步:“你们老看着我做什么?”

这时外头路过小学弟默云徽,摆手跟他打招呼:“玉学长,听说你终于跟君学长在一起了?”

“终于”二字,包含着太多深意,可惜被玉逍遥一概过滤,他听得整个人都傻了:“什么在一起,还是我跟奉天?”

默云徽道:“你装什么蒜,你们情人节拍的合影就摆在市中心最显眼的地方,路过的人人都能看见,现在全校都传遍了——”

巨大的立牌,堂而皇之地占据了闹市的最佳位置,行人经过时,个个都忍不住朝它瞥一眼。

上面是两个青葱俊秀的少年人,肩挨着肩,一个搂着另一个的腰。微赧的笑容像新剥的小柑橘,清爽且带着甜蜜的芬芳。

行人忍不住感叹:“年轻真好啊……”

而带着口罩,蹲在立牌前的玉逍遥并不觉得这样很好。他艰难地抓了抓头发,仰起头,不敢置信地瞪视着一碧如洗的天空。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与此同时,教室里的君奉天正泰然自若地合上书本。

不过如果有人偷偷翻开的话,就会发现里面夹着的是一张相片,背面还被主人心情很好地写了一行小字。

——“是我的。”


评论(8)
热度(3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