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一个淳朴的狗血爱好者。

【奉天逍遥】青年与猫

更新了一個小後續~

————————————————————

一个年轻人在喂猫。

君奉天路过时,就忍不住看了几眼。

其实君奉天认得那只猫。事实上,它待在学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且,总是待在同一个地方。他曾经以为这是店老板的家猫,并随口询问过,却很快被老板否认了。

“不是啊,不知道是哪里的野猫,之前就总是在这里转悠,”老板笑说,“说不定是喜欢我店里的烤鸡呢。”

“不像野猫啊。”当时君奉天这么说。而猫正蹲在台阶上,惬意地摆动着雪白的尾巴。它的体格较寻常猫大一圈,也许是因为它的毛实在太过蓬松,每当它抖动身躯的时候,君奉天都有种那些猫毛会像风里的蒲公英一样飞舞起来的错觉。

君奉天不懂猫的品种,却下意识地觉得这只猫很漂亮。它总是干干净净,白得像个雪团,紫色的猫眼圆溜溜的,一点不含警惕地看人。哪有这样的野猫?

“哎呀,是不是野猫不重要,”老板说,“它待在这里,实在帮我拉了不少客人。”他示意君奉天看不远处挤在一起盯猫的女孩子,笑道,“所以,年轻人,买只烤鸡吗?”

君奉天想买,却发现自己忘了带手机,也没有现金。走出几步之后回头,他发现那群女孩子已经簇拥过来,买了点鸡腿放在地上。那猫便贴过来慢慢地吃,柔软的背脊一拱一拱的。

这家店铺主要卖鸡,鸡翅鸡腿鸡锁骨一应俱全,店的位置也开得很好,紧挨着学生的宿舍区,总有学生被鸡肉的香味吸引而来——也许,连猫也不能抵御。

漂亮的猫总是能激起女孩子的爱心,君奉天时常看见有女孩子在喂猫,而猫也总是毫不畏惧地坦然品尝着馈赠,听着人类发出“好可爱啊!”“它舔我了!”之类的惊呼。

现在,蹲在地上喂猫的变成了一个青年——约莫二十来岁的男生。他蹲在地上,君奉天只能看到他毛茸茸的头顶。

他的发丝纤细且乌黑,有好些不听话地乱翘着,看上去柔软极了,又蓬松极了。君奉天下意识地想着,毫无自觉这与自己形容猫毛的用词简直如出一辙。

猫正专心地吃着食物,并发出咪呜咪呜的声音,而陷在雪白的猫毛上的是青年白皙的手。猫的毛皮油光水滑,青年的手骨肉匀停,他正顺着猫的背脊反复摩挲着——君奉天没有看到他的脸,却觉得他一定在笑。

“很可爱吧?”后面的老板忍不住搭话。那年轻人便下意识地转过头来,露出一双笑眯眯的眼睛。

一双和猫一样,圆圆的、紫色的眼睛。

“是挺可爱的,”他说,“我妹妹告诉我这儿有只猫,所以我来看看——她还说这猫长得跟我有点像。这算什么话,哪有人像猫的呀?”

君奉天在心里小声说,是跟你挺像的。

“今天看到,还觉得挺有缘,”他转过头把猫抱起来,用力揉了几下毛,“哎,我过几天把你带回去养怎么样?”

猫轻轻地喵了声,把头伸到他掌心蹭了下。

那年轻人就笑起来:“你好好在这待着,我下次再给你带吃的。你会吃叉烧包吗?”

猫一下子睁圆了眼睛,喵呜喵呜地直往年轻人怀里拱,连尾巴都乖顺地缠了过来。

猫会吃……叉烧包吗?君奉天有些迷茫地想道,听着面前的青年发出一连串欢快的笑声。

他笑起来的样子非常好看,眼睛亮闪闪的,乌黑而柔软的头发在微微地晃动着,让人很有抚摸上去的冲动。

“好,那我下次给你带来。”青年对猫挥挥手,猫也抬起前爪,尾巴快乐地摆来摆去。

他走之后,君奉天问老板买了点鸡翅,搁在猫面前。按理说,之前青年已经喂猫吃了不少,而此时,面对君奉天的鸡翅,猫仍表现出强劲的食欲,埋下头热烈地吞咬起来。

君奉天看着猫拱来拱去的脑袋,忍不住伸出手,在它后颈处顺了一下。那毛皮摸起来舒服极了,小动物特有的软糯温度顺着掌心贴过来,让人心中感到格外的安适。

君奉天闭上眼,他突然想起了那个青年微晃着的、柔软的发丝。

这时他感觉到手指被什么湿软的东西擦过。他愣了愣,才发现是猫伸出舌头,亲昵地舔了舔他。

等下次君奉天经过这里的时候,猫就已经不见了。

“被那个人抱走啦,”老板说,“问过了,就是附近的住户。猫走了之后,店里的生意好像没那么好了。”

老板叹气:“你们这些年轻人,一个两个就知道撸猫……”

白猫不见了,年轻人也没有出现过,店铺前的台阶似乎空了不少。君奉天跟老板买了袋烤鸡腿,打开看了看,却又不吃,只是坐在台阶上发呆。

他待在这做什么?他有些莫名其妙。

这时他听见近处细细的猫叫声。他下意识地看过去,发现从旁边的树丛里跳出了一只猫。

——一只灰白毛,带黄斑的大猫。

它的脸盘跟之前的纯白猫一样,圆鼓鼓的,但身躯却很矫健精瘦。它的脚步沉而稳,像巡视领地那样一步步跳上台阶,一双金色的猫眼极富威势地看向君奉天。

“你……”君奉天下意识说。

猫慢慢地过来,蹲在了他的旁边。

之后,他又经常在店边看到这只黄斑猫。与先前的住户不同,这只猫并不喜欢人类的投喂。有许多女孩子试图去亲近它,然而不管她们掏出怎样的食物,又或者取出毛线球在它面前滚来滚去,它都少有理睬,偶尔瞥过一眼,那模样倒像是长辈在看胡闹的孩子。

“是只高冷的猫呢,”女孩子叹气,“之前的白猫可亲人啦,远远看到吃的就扑过来……”

听到女孩子这样说,黄斑猫的耳朵就几不可察地动了一下。

它也不像白猫那样,总是懒懒散散地摊开身体晒太阳。它总是并拢前爪,一动不动地蹲守在那里,看上去持重且威严。

“哪有这样的猫,”老板开玩笑说,“简直是个守门的石狮子嘛。”

而君奉天看着猫竖起的耳朵,和在身后盘着的尾巴,无来由地想,它看上去,似乎在等候什么。

他买了袋烤鸡,拍了拍台阶上的尘土,坐在猫的身边。

他看着天空想,那自己,又在等什么呢?

身边的猫发出一声低低的叫声,如同一种呼唤。他的心动了动,下意识地对视上那双猫眼,话语鬼使神差地从喉咙里冒出来:“你这是……在等它吗?”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却说得莫名笃定。而猫缓慢地眨了眨眼睛,通透的眼瞳像镜子一样照出君奉天的脸。它迈开前爪,突然地跳到了君奉天的膝盖上。

“喵。”它轻轻地叫道。

君奉天怔了一下,反应过来的瞬间,他忽然长长地吐出一口气——他感到一种无来由的轻松,好像有什么堵在胸膛的郁结在慢慢地散了。他抱住猫说:“是,我也在等他。”

一人一猫就这样开始了等待。他们当然不可能有言语上的交流,却好像对彼此再清楚不过。又是几天过去,君奉天坐在台阶上,手里抱着黄斑大猫。这是下午,太阳暖烘烘的,怀里的猫也非常暖和,身边的烤鸡袋子散发出滚热的香气。

昏昏沉沉的,他听见了不远处凌乱的脚步声,伴随着“你跑什么”之类的惊呼。而比脚步声更早的是一道雪白的动物的影子——白色大猫像一个飞滚的毛团,带着暖蓬蓬的气息与强烈的撞击感,直直地扑到了他的怀里。

或者说,是黄斑大猫的身上。

君奉天给撞得松了手,两只猫一并翻滚在地,白猫发出急促且惊喜的喵呜声,伸出粉红色的舌头,亲昵地舔了舔同伴的毛。

“喵。”它软绵绵地叫着,欢喜且讨好,而黄斑大猫却不太领情,一反平日的沉稳态度,反应激烈地一口咬在了它的脖子上。君奉天正在思考是否该把生气的黄斑猫抱开,那阵脚步声已然来到近处,在他面前停止。

“它们似乎认得……”一个声音在轻快地说。

君奉天抬起头,对视上年轻人微笑的脸。那个人的头发乌黑且柔软,紫色的眼睛在太阳下亮闪闪的。

“我也认得你。”那个人对他说,“哎,我叫玉逍遥……”



——————————————————————

大概是两个人一起养猫+同居之后的日子。

玉逍遥怀里抱着白猫,在椅子上葛优躺,一人一猫懒懒散散瘫成一团,黄斑猫蹲在书架上打量主人的藏书。

君奉天打开门:“我买叉烧包回来了。”

玉逍遥和白猫都猛地睁圆眼,朝他惊喜地看过来。

“奉天?!”

“喵?!”

君奉天:“……噗。”

“你笑什么啦,”玉逍遥跑过来,挥着手,“快给我,叉烧包叉烧包。”

君奉天说:“我真该拍下来的。”

玉逍遥说:“什么啊。”

他指了指玉逍遥,又指了指大白猫:“你们刚才的表情,简直一模一样嘛。”

春天来了,天气越来越暖和。

玉逍遥睡觉的时候黏糊得很,爱抱着人,其实这样还好,问题是,大白猫也喜欢跳上床,挤着人一起睡。

而大白猫一来,黄斑猫也一定要跟着来……

于是每天君奉天睁开眼,都会在床上收获一个人形暖宝宝加两个大号猫形暖宝宝。

好、好热!君奉天开始思考给两只猫剃毛了。

黄斑猫也有自己的爱好,君奉天看书时,它喜欢跳上主人的肩膀,跟他一起看。

偶尔君奉天出声诵读,猫也会一起发出长长的、低沉的“喵——”

“猫看得懂吗?”玉逍遥凑过来,拿着自己的参考书,“我这道题不会做,你帮我看看?”

黄斑猫眯起眼睛,像老师在看不太听话的学生。他从君奉天的肩上跳下来,脚爪踩过玉逍遥的书。

刚好踩在正确答案旁边。

玉逍遥饿了。

他前几天肚子不太舒服,君奉天不让他吃太多。

但是食欲上头,怎么都挡不住,玉逍遥辗转反侧,决定铤而走险。

君奉天已经睡着了,他偷偷从床上溜下来,往厨房跑。冰箱里还有一袋子熟鸡肉,就泡在卤料里,香得很。

玉逍遥窸窸窣窣地摸过去,从冰箱里找出熟食,关上门。

一回头,黑暗里浮着一双幽幽的猫眼睛。

“你你你,吓我一跳。”玉逍遥说,打开手电筒,大白猫可怜巴巴地跳到他怀里,伸头往鸡肉嗅了又嗅。

“你也饿啦?”玉逍遥说,白猫朝他点头,殷勤地直摆尾巴。

“好,你可别出声,不然奉天知道了……”

话未说完,厨房灯光乍亮。君奉天站在门边:“我们早就听见了。”

玉逍遥的后背直往墙壁上贴,怀里的白猫跟他一样缩成一团:“你,你们?”

“喵。”伴随着一声富有威严的猫叫,黄斑猫出现在了君奉天的肩头。

两只猫感情很好,总是在人脚边滚来滚去,互相舔毛。

猫们滚着滚着到门后边去,玉逍遥拉着君奉天悄悄围观。

“奉天,你的猫在咬我家猫的脖子欸。”

“嗯。”

“它们在干嘛?”

“看着就好。”

看了一会之后。

“…………我靠靠靠靠靠靠这是要交配???它们都是公猫吧!!”

“正常。”

玉逍遥觉得脖子后面一疼,猛地打了个激灵:“……等一下,奉天你咬我脖子干嘛?”


评论(11)
热度(52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