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一个淳朴的狗血爱好者。

【奉天逍遥】了解一下

“这位朋友,传单看一下吗?”

一个声音含着笑意对君奉天说。

君奉天外貌出众,仪表不凡,走在路上仿佛一块行走的磁铁,吸引女孩子钦慕的视线,吸引男同胞艳羡的眼光,吸引小孩子和小动物纷纷抱上大腿,甚至吸引一些五花八门,从辅导机构到优惠买房的传单。

他下意识地认为这又是被自己的磁铁体质吸引来的广告,挥手说:“不用。”

一般受到拒绝,散发传单的人员都会转而找寻下一个目标,然而现在这位意志似乎格外坚强,话语中的笑意甚至有增强的趋势。

“看一下吧,店面就在这里,要不要进来了解一下?”

这个广告套路听起来还有点像传销,君奉天继续拒绝:“不用……”

“那你好歹看一看呀,你不会后悔的!”充盈的笑意开始有往哀怨转变的苗头,君奉天十分无奈,这天日头太大了,他在外面被晒得头晕眼花,一心想早点回去,然而既被纠缠,也只好再分一秒钟给这位发传单的年轻人。

看一眼就好了。君奉天想。

然后他转过眼。

一秒,两秒,三秒……他的视线附着在年轻人笑意盈盈的脸庞上。

“怎么样?这家店面是新开的,里面有空调,有无线,甜点师傅从业数十年,经验老到,技巧娴熟,所做的甜点我吃了都说好……”年轻人倒豆子一样地往外倒推销辞令。

君奉天没去看窗明几净的甜点铺子,也没去想自己在这个推销员身上花费的时间早就超越了一秒钟的范畴,他只是觉得,这天日头确实太大了,晒得他头晕眼花,心跳加速,脸颊发热。

做了二十年磁铁的君奉天在此刻终于体会到了被磁铁吸引的感觉,年轻人居然以为他对甜点很有兴趣,动作灵巧地推开玻璃门,往里走去。

等到君奉天回神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已经在甜品店落座,并且手里还翻开了厚厚的菜单。

“你喜欢吃哪样?我觉得这个,这个,还有这个都不错……”年轻人用白而纤细的手指在菜单上戳来戳去,朝君奉天露出灿烂的微笑。

君奉天偶尔也在电视上看过广告,代言甜点的大都是一些容貌甜美的女明星,轻言软语地说着广告词,声音腻得有如糖浆,很明显,那时的君奉天并不会对这样的广告有任何兴趣。

然而,现在在君奉天眼前的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优秀广告——它的广告力度并不夸张,优点在于完美符合目标人群的喜好,正中靶心,一击成功。

君奉天晕晕乎乎地从甜品店出来,空调风掠过他的额头,吹得他略略清醒了一点。年轻人还在外面发传单,听到声音,就转过头,紫色眼睛笑眯眯地看着他,那里面蕴着一圈剔透的光,像含了一汪活水。

“好吃吗?”

君奉天回过神来,那吃下去的甜点味道一路蹿升到喉咙眼,搞得他说话也像带上一股甜腻劲。

“还可以。”

君奉天回家之后就开始反省,自己这是怎么了,居然这么轻易就给人拐去消费,从小到大,他一贯不喜欢甜食,就算过生日父亲给他准备了蛋糕,他也总嫌奶油加得太厚太多,然而在那年轻人的注视下,他居然能一口一个!

君奉天用力地敲了敲脑袋,好像要把那点鬼使神差的念头都敲出来。

明天,一定不要重蹈覆辙了。

君奉天郑重地对自己说道。

第二天,君奉天依旧路经那片商业街,磁铁体质再度发挥效用,一路牵着各类人群热烈的目光翩然而过。

“传单看一下吗?”

甜品店外,年轻人闲散地靠着玻璃墙,笑眯眯地问他。

磁铁失效了。君奉天从店里出来的时候,不可思议地想,自己居然又被拐进去了!

那时他还未意识到,这个“又”后面,还会加一大串的“又又又又又又又又又又……”

君奉天走上体重秤,感觉世界一阵天崩地裂。

他发现,自己变重了。

“君老师,”今天在学校里,他的学生云忘归欲言又止地说,“您最近好像,好像——”

他回过头去:“什么?”

少年沉默片刻,咽了咽喉咙,把手指在脸颊边轻轻地戳了两下:“您这里,圆了一点。”

少年没有把话说破,然而潜台词分明就是,老师,你胖了!

君奉天对着体重秤上的数字,感觉十分心痛。

他又开始自我反省了。是的,没错,一定是这样,每天接了传单,他不知怎么的就会进甜品店门,不知怎么的就会开始消费,不知怎么的就会把那些高热量高脂肪的东西咽下肚去……

经过严格自我反省和批判的君奉天用前所未有的郑重语气对自己说,明天,绝不要接那个年轻人的传单了。

君奉天从商业街路过。

“这位朋友,传单了解……”那朗朗的声音含着熟悉的笑意接近了他。

君奉天陡然感到警觉,戒备心理迅速在他周身竖成墙壁,他说:“不。”

他义正辞严地说:“我不能再吃了!”

年轻人朝他愕然眨了眨眼,旋即心领神会地拍手:“我知道了。”

然后他迅速往君奉天手里塞了另一张传单:“运动健身要了解一下吗?”

君奉天:“……”

他看了看手里花花绿绿的纸片,上面用十分显眼的字体写道:“你还在为腰上赘肉烦恼吗?你还在为体重增加头痛吗?快来云汉●阁健身俱乐部,运动不间断,懒汉变猛男,运动不停止,快乐降体脂!”

君奉天:“……”

年轻人在他旁边继续倒豆子一般倒推销辞令:“这家俱乐部也是新开的,里面器材全新进口,办年卡的话配备专门的健身教练,保证你一个月甩赘肉,两个月有肌肉!现在不都流行健康美吗?你生得那么好看,再练点肌肉,绝对有无数女孩子排着队跟你表白!”

君奉天默然想,你这业务居然开展得如此广泛,而且还是一条龙服务……

他抬起头,年轻人那双亮闪闪的紫色眼睛与他一眨不眨地对视。

这天太阳还是很大,君奉天不由地心跳加速,呼吸变紧,脸上发热……

等到他推门从里面离开的时候,他已经办了年卡了。

不过健身毕竟是好事。俱乐部给他配备的健身教练生着一张娃娃脸,却有大胸肌,爱好养仙人掌,据说是从某个荒漠小国一路漂泊来打工的。在他的帮助下,君奉天迅速减脂,体重回到原本水平,并隐隐有锻炼出肌肉的潜质。

君奉天一身轻松地从商业街路过,这次,他又遇到了那个年轻人。

对方却不在发传单,而是靠在那玻璃墙上,左顾右盼,似乎在人群中搜寻着什么。这回,是君奉天先朝他走过去。

开口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居然还不知道这个年轻人的名字。

“哎,你——”他说。

年轻人眼睛陡然一亮,迅速朝他转过头。

君奉天顶着满头的热意说:“你今天不发传单了吗?”

“嗯,最近没什么新业务了。”年轻人轻松地说。

君奉天却蹙起眉头:“但你不是说一条龙服务吗?”

对方眨了眨眼,一时没听懂他的话,那略怔住的神情看去竟有些可爱。

君奉天说:“为什么我都健身成功,还没人跟我表白?”

这简直是胡说八道,明里暗里喜欢君奉天的女孩子简直能从云海大学排到德风高中,君奉天一句话抛得流利自如,同时直勾勾地盯着年轻人看。

他的视线灼热得像正午的日头,被他这么看着,年轻人也开始觉得头有点发晕了。

年轻人心跳加速,呼吸变紧,脸上发热……

“好吧,一条龙服务,”年轻人一把抓住君奉天,理直气壮地说,“我喜欢你。”

等到君奉天回神的时候,他发现自己正躺在自家床上,名唤玉逍遥的年轻人正用白皙的手臂抱着他的腰。

君奉天彻底清醒了。

玉逍遥被他弄醒,眯起眼睛,迷迷糊糊地看他:“奉天?”

喊得这么熟稔,真不知在心里偷偷练习了几次。这一声喊得君奉天颇为受用,他低下头,心满意足地去吻玉逍遥展开的眉心。

“你这算不算是……”他说,“服务上门?”


评论(13)
热度(4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