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一个淳朴的狗血爱好者。

【奉天逍遥】非典型花吐症

我从未见过如此沙雕的花吐症
——————————————

“奉天,我肚子疼。”玉逍遥语气沉重地说。
这天课业刚结束,君奉天准备喊他下山打香肠。玉逍遥半张脸埋在桌子上,皱着眉头,语气都弱弱的,看上去还真是病得很厉害。
君奉天下意识道:“你吃坏肚子了?”
“昨天我们也没吃什么东西……嘶!”玉逍遥抽了口气,整个人都痛得痉挛了一下。君奉天连忙把他扶起来,拍拍他后背:“我带你去找大夫看看吧。”
玉逍遥想点头,却感觉到喉中涌起的异物感,他连忙把君奉天推开:“你别过来,我可能要吐……”
话未说完,异物感已然具化成实体,玉逍遥弯下腰背,脸憋得通红,从张开的嘴唇间落下细细碎碎的……
金黄酥脆的鸡肉粒。
君奉天:“……”
玉逍遥也呆住了:“这是什么玩意儿?鸡米花?”
君奉天沉默片刻,慢慢地道:“我想,大概是你昨天吃多了吧。”
玉逍遥道:“你以为我是牛吗,还会反刍?况且反刍出来的东西哪是这样的?”
热腾腾,颗粒爆满,还散发着油炸的香气,玉逍遥简直要怀疑自己的肚子已然异化成一口油锅。
君奉天蹲下身观察地上的鸡肉粒:“这到底是什么毛病?”
玉逍遥也蹲到他旁边,像两个观察蚂蚁的好奇孩童:“为什么我肚子里会出现这种东西?”
“大师兄二师兄,你们在干什么?”遥遥传来唤声,却是玉箫和默云徽,姑娘裙摆摇曳,跑到兄长身侧:“大哥你真浪费,好好的鸡米花怎么给洒了。”
“不、不是!”玉逍遥辩解,“小玉,我这是得了怪病。”
玉箫和默云徽一时讶然,都担忧地看他:“怪病?”
君奉天替他解释:“玉逍遥他……会吐鸡米花。”
“……”默云徽脸上的表情抽搐了一下,艰难地说,“大师兄,我都不知道你的身体还有自动加工功能。”
“你别跟我开玩笑了,我说真的——”玉逍遥激动道,喉咙却突觉一滞,好像声带在砂纸上磨过似的,他脸上登时布满虚汗。
“我——我——”他吃力道,嘴唇方张开,就克制不住地从中涌出一粒粒的鸡米花。
默云徽:“……”
默云徽:“噗。”
他用手捂住脸,抵挡玉逍遥愤怒的眼神,双肩却在不停地抽动:“对、对不起,我知道这个事很严肃,但是这场景实在太好笑了!!”他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像熨纸一样把笑到扭曲的表情熨平,“大师兄,我们进藏书阁翻翻医经,里面记载了不少疑难杂症,一定会有解决方法的。”
玉逍遥轻哼一声,道:“那我们现在就去。”
四人一并前往藏书阁,上上下下地翻阅医书。中间玉逍遥病症又发作了几次,每次都比先前难受,他们翻得着急,连最讲规矩的默云徽都把书放乱了。
“大师兄,你有没有考虑过,你可能是被鬼怪附身了?”默云徽一边看一边思索。
玉逍遥道:“这怎么说?”
“比如,此鬼生前困顿,饥寒交迫,唯一的梦想就是吃一口新鲜的鸡米花……”
玉逍遥:“……”
旁边玉箫忽的惊喜道:“这个跟大哥的病情有点像。”
她展开一本装帧富有异域风情的书册,念道:“此病名为花吐症,得病者,喉痛,有异物感,时而呕吐花瓣……”
玉逍遥道:“是挺接近的。”
默云徽扶额:“但是鸡米花已经超越花的范畴了吧?”
君奉天问:“成因呢?”
玉箫视线往下一扫,继续念道:“嗯……上面说,多为心怀执念,郁结成疾。”
默云徽转过目光,欲言又止地看着玉逍遥。
玉逍遥有点发毛:“小默云你这么看我干嘛?”
默云徽沉默片刻,方说:“大师兄,你最近是不是很想吃鸡米花……”
玉逍遥愤怒地去摇他的肩膀:“根本不可能是这种执念!!”语罢,他蔫蔫地道,“说实话,经过这一遭,我大概有一段时间不想吃鸡米花了。”
玉箫却忽的出声:“等一下。”她恍然道,“我看岔了,上面还有一行,完整的句子是,多为爱慕某人,未曾开口,心怀执念,郁结成疾。”
“……”玉逍遥噎住了。
君奉天也噎住了。
因为他发现玉箫和默云徽都一并把目光投向他。
你、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玉箫和默云徽暗自腹诽,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只有你们自己不知道好吗!
无人说话,气氛一时尴尬,玉箫咳嗽几声道:“总之,大哥的病症成因已经清楚了。”
“因为爱慕别人,所以吐鸡米花,”玉逍遥哭丧着脸说,“这个病状也太丢人了!”
君奉天没说话,并且脸红了——尽管他知道自己不该脸红,好像一脸红就承认了什么似的,他甚至不敢看玉逍遥:“那治疗方法呢?”
玉箫翻到下一页,一边看,一边念:“治疗的话,需同爱慕之人一起……一起……”
“一起什么?”玉逍遥问。
玉箫把书朝他们摊开:“字迹模糊,看不清了。”
玉逍遥大受打击,脸上又红又白:“到底是一起干什么啊!”
默云徽说:“所以大师兄你知道自己爱慕谁了吗……”
玉逍遥呆了呆,旋即别过头说:“我心里有数。”
“大哥你有数就好,”玉箫继续翻阅,“上面还说,这个病症会传染。”
玉逍遥忙道:“那你们离我远点。”
默云徽摆手说:“我是没关系啦,反正我也没有什么爱慕的人。”
玉逍遥忍不住要笑,却觉喉中一痛——这次痛得更厉害,好像狭窄的食道被塞进一块粗粝的石头,他咳得浑身震颤,眼泪都淌了一脸,好容易把那一大块鸡米花咳出来,才发现上面还沾了红通通的液体。
他脑子都要咳晕了,下意识道:“这是怎么回事,蘸了番茄酱?”
玉箫小声道:“我觉得……应该是血吧……”
默云徽也给吓到了:“大师兄,你的病情又加重了!”
君奉天赶紧说:“我先扶你回去休息吧。”又朝默云徽道,“麻烦你们继续查一下相关的记录。”
玉箫笑道:“交给我们就是啦。”
君奉天扶上玉逍遥的手臂,一并朝外去了。玉逍遥满脑子昏昏沉沉的,也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过了会才反应过来是君奉天扶着自己。他吓了一跳,又提不起力气,只得虚软地推着对方道:“奉天,你别靠近我,这病会传染,你还不想吐鸡米花爆米花炸麻花之类的吧。”
君奉天毫不犹豫地道:“我没关系。”
玉逍遥愣了一会,才有点心虚地说:“你不会也跟小默云一样,没有爱慕的人,也就不用担心会传染……”
他脸上扯出笑来,心里却有个声音在嘟嘟囔囔地说:“如果是这样,那我这病估计好不了啦。”
君奉天一呆,脸突然又红了一截,摇头说:“不是。”
玉逍遥道:“什么,你这是承认自己有爱慕的人了吗?怎么都没跟师兄我说过,真是的——”他喋喋不休了一会才回过神来,继续把君奉天往后面推,“既然你有,就小心点儿,别被我传染了。”
君奉天被他推得打了个踉跄,下意识抓住玉逍遥的手,反扯着他一并摔倒在地。玉逍遥脑袋磕在君奉天胸口上,有点给自家师弟过分强烈的反应吓住了,口中吞吞吐吐地道:“你也真不怕——”
见对方挣扎着似乎要起身,君奉天急了眼,把对方一把抓回来,口不择言地道:“就算被传染,那也是因为喜欢你!”
玉逍遥:“……”
玉逍遥:“啊?!”
这次他是真给吓住了,一双眼瞪得溜圆,半是惶恐半是紧张地照着君奉天的脸。他试探着动了动嘴唇,还没说出一言半句,就觉喉咙又开始剧痛,一堆鸡米花不能控制地从里面喷出来,哗啦啦落了君奉天一身。
“……”
金黄的鸡米花骨碌碌滚着,君奉天闻着自己一身的油炸味,生无可恋,只觉这个世界实在不能更糟糕了。
玉逍遥吐了好一阵才吐完,他晕头转向地看看君奉天,又看看落了对方满衣襟的鸡米花,面部肌肉抽搐了几下,突然难以自制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笑得前仰后合,努力捂住嘴,仍从底下发出漏气一样的憋笑声,“对不起,对不起啊奉天,明明是这种场合……”
他笑个不停,有些接不上气,紧跟着就是一阵剧烈咳嗽。君奉天看他咳得肩膀耸动,满脸通红,突然把他的手扯开,凑上去亲了一下。
玉逍遥僵住了。君奉天这一突然袭击,他动作吓停了,咳嗽吓停了,连呼吸都给吓停了,只觉自己这个师弟真是了不得,行事干脆利索,说表白就表白,说亲就亲……
君奉天撤开,面部表情紧绷着,耳朵尖却泛着点红色:“这下,你明白了吧?”
玉逍遥脸上发热,简直能听见滋滋的汽化声,他说:“行了行了,我知道了,其实这样也挺好……”
他一下子笑出声,慢慢地道:“这样,就不怕你传染啦,毕竟你都说出来了。”他忽然伸手抱住君奉天,贴过去,轻轻地在对方耳边道,“那要是我也说出来,是不是病就会好了?”
玉逍遥的病确实就这么好了,虽然不是因为“说出来”。
“我和小师姐找到了另一本书,上面也记载了这个病症,治疗方法是同爱慕之人亲接吻。”默云徽说得有点不自然,还觉得眼睛有点疼。
玉逍遥正在吃饭,并且吃得很香,浑然忘却自己刚被另一样食物折磨了一天:“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是什么呢!”
默云徽坐在那里看他吃吃喝喝,快活无比,没有半点病中的样子,心里窜出一个念头:大师兄的病症……不会已经解决了吧?
他由衷感叹,二师兄的手脚,可真快啊。
不过未及预料的是,此事还引发了另一后果,玉逍遥和君奉天一并被玄尊罚去打扫藏书阁了。
玄尊须发怒张,大发雷霆:“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们又偷偷下山买东西吃了!我都说了多少次——”
君奉天顶着雷暴试图辩解:“昨天我们并不曾……”
玄尊火冒三丈地打断他:“都一身炸鸡味了,还敢胡说?”
两人:“……”
冤,这可真是冤啊。



评论(32)
热度(5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