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一个淳朴的狗血爱好者。

皇稣童话故事X2

在遥远的海境,生活着一群快乐的鱼,和一对幸福的国王和王后。

海境的子民刚刚迎来他们最小的皇子,那是个漂亮的婴儿,有一张白皙的脸,和一双大大的蓝眼睛。

喜获麟儿的国王请来了许多巫师,请他们赐予皇子幸福。“我祝愿他有俊美的容颜。”“我祝愿他有浪漫的性情。”“我祝愿他有高深的武学。”

但是没有被邀请的雨相覆秋霜在此时闯入了会场,并愤怒地说,“我祝愿他在一岁的时候就变成鱼头!”

王后一听就晕了过去,雨相扬长而去,这时唯一一个还没有许愿的巫师欲星移开口了:“王,不要担心,诅咒虽然不能消除,但可以补充。我祝愿皇子能因为一段真爱解除劫难,并变成基佬。”

国王:“…………能去掉基佬那段吗?”

之后,被起名北冥皇渊的小皇子果真变成了鱼头,他的哥哥们告诉他,他会在未来遇到自己的真爱,那时就可以变回本来的样子。

被赋予了浪漫天性的小皇子热切地盼望着自己的真爱,他满怀期待地想:“那会是什么样的人呢?”

小皇子一天天的长大了。他的王兄无痕发现了新的爱好,那就是烧制一种名为水磷烧的,美丽的瓷器。

这天,小皇渊去找王兄玩, 他发现无痕王兄正在严厉地责罚一个瘦瘦小小的少年。

“你竟敢打碎我的水磷烧。”王兄说。

少年吓得脸色发白,眼睛睁得大大的:“我不是故意的……”

一旁的小皇渊也瞪大了眼睛。因为在看清少年面目的瞬间,一种从未有过的悸动深深地震撼了他。

难道这就是我的真爱?他惊喜地想。

小皇渊跑过去,在少年的耳边说:“你想要我救你吗?”

少年惊魂未定地瞪着这个突然闯入的鱼头。

“我可以救你,”小皇渊一板一眼地说,“不过,你要答应嫁给我。”

名唤八纮稣浥的少年:“……我可以拒绝吗?”

无痕王兄阴测测地笑了:“你这双打碎水磷烧的手,真是十分美丽,值得永久收藏。”

八纮稣浥迅速在手和鱼头之间做出了衡量,他转向小皇渊:“好的,我答应你!”

小皇渊从无痕王兄手中救下了他的真爱,带到了玄玉府。小皇渊对稣浥非常好,给他做精美的糕点,带他看有趣的图书,还会给他写情诗。

渐渐的,稣浥觉得这个皇子虽然鱼头,人倒很不错。

“其雨其雨,杲杲出日,愿言思伯,甘心首疾……”小皇渊朗诵完,一眨不眨地看着对方,“我喜欢稣浥,稣浥喜欢我吗?”

虽然说这话的是个鱼头,但这样脉脉的腔调,居然让人非常心动。

稣浥说:“我喜欢你。”

他凑上去,吻了吻皇渊。

嘴唇刚触碰到的瞬间,“砰”的一下,在小皇渊周身炸开一团白雾。

真爱之吻解除了诅咒,小皇渊确实变回了正常的面目。

……也确实变成了基佬。

小皇渊摸着自己的脸,有点羞赧:“其实我长这样……稣浥觉得我好看吗?”

稣浥眨眨眼,走上去,又亲了一下他。

国王和王后很高兴,虽然孩子变成了基佬,但有什么比真爱重要呢?大王兄封宇也很高兴,他对巫师欲星移说:“你的祝福确实在皇渊身上应验了。”

“需要我给你同样的祝福吗?”欲星移开玩笑。

“不,不用,已经应验了。”他带着与小皇渊如出一辙的羞赧表情,“我发现我最近确实找到了真爱,还变成了基佬……”说这话的时候,他直直地看着欲星移。

欲星移:“……”

总之,找到真爱的小皇子和他的真爱稣浥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呀。

北冥皇渊吃了块糕点,对面前听故事的孩子们满面红光地感叹道。


————————————————————————————————

北冥海的深处,有许多人鱼。

人鱼们的国王有七个孩子,最小的孩子才十来岁,他有着俊美的外貌,和纯真浪漫的天性。

人鱼小皇子爱读船舶遗失在海里的书籍,爱收集人类坠下的美丽珠宝,他向往着大海之外的一切事物,和大海之外的世界。

在他满十八岁的那天,他终于得到了浮出海面的机会。那是个雷雨天,大海上巨浪滔天,船只颠簸战摇,一个年轻人在海浪中挣扎着下沉。人鱼小皇子抱住他,对方湿漉漉地窝在他怀里,这一瞬间,小皇子觉得自己的心要化了。

他对这个年轻人一见钟情。

小皇子是条充满了毅力与行动力的人鱼,他决心要和那个人永远在一起。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他去找了住在贝壳里的巫师欲星移,向他讨要能变成人类的药物。

“殿下,你的愿望我可以达成,”欲星移说,“但是你愿意为此付出代价吗?”

小皇子毫不犹豫地点头,于是巫师说:“这瓶药能让你到岸上找寻你的心上人,但副作用就是……你会因此变成一个鱼头。”

小皇子呆住了。

“而且,如果你不能获得那个人的爱,那你就会化作海里的泡沫,就算这样你也愿意吗?”巫师善意地提醒,“谁会爱上一个鱼头呢?”

小皇子却大声说:“我愿意,无论如何我都愿意。”

他把药水一饮而尽。

上岸的时候,英俊的小皇子果然变成了鱼头。而他只是想,我变成这个样子,那人还认得出我吗?

此时的人类青年八纮稣浥正在海边徘徊。他还记挂着自己在半昏半醒之间,借着一道闪电看清的面容。

大海里如何会有那样奇特的男性?他对着海面,出神地张望着,这时他看见一道身影从深海里浮出,正一步步坚定地朝他走来。

他呆住了,瞪大了眼睛。

……那是一个满面鳞片的鱼头。

大海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八纮稣浥想。

不但给他带来了一个救命恩人,还给他送来了一个奇怪的追求者。

这个名唤北冥皇渊的鱼头对他十分衷情,他走去哪里,鱼头就跟去哪里,朝他眼巴巴地望着,又总是一门心思地想讨他开心。

“稣浥,你喜欢吃馒头吗?”小鱼头兴高采烈地抱着食物,“我还买了茶叶,我知道你喜欢的。”

那双直勾勾看人的眼睛,亮而清明,蕴着无尽的热情,无穷的期盼。八纮稣浥忽然一个愣神,他感到一种莫名的熟悉。

“我们,是不是……”他说。

在哪见过?他想问,却又觉得自己非常好笑。

他哪有见过这样的鱼头呢?

小鱼头依旧兴冲冲地跟在他后面,而他依旧惦记着大海里的救命恩人。

时间逐渐过去,小皇子的期限已迫在眉睫。

深夜里,小皇子独自走在海岸上,他的皇兄们从海水中浮出了身形。

“皇渊,你不要性命了吗?”大皇兄封宇激动地说,“如果你还是不能得到那个人的爱,那你就会变成泡沫。”

三皇兄无痕阴惨惨地说:“你还有一个机会,那就是用刀砍下那个人的手,当他的血流到你的脚上,你就可以回到海里,那不是很好吗?”

小皇子坚持说:“这一切,都是我自己心甘情愿的。”

皇兄们叹息着走了,小皇子看着海面发呆。这时他听见了八纮稣浥的声音。

八纮稣浥站在海风里看他。

“皇渊,你在想什么?”

他突然鬼使神差地说:“我在想,稣浥你喜欢我吗?”

八纮稣浥没有作声,小皇子也就没有再说。他们一起坐在海边的岩石上,看着夜色里阴沉沉的海。

这个夜晚很短,在天幕的尽头,已经有了隐约的天光。

海浪一阵一阵地冲涌起来,漫过八纮稣浥的脚。

这时他突然感觉到一股力量把自己往海里拽过去。他不及反应,顿时跌到了深深的水里。

海水瞬间淹进了他的鼻腔。

“稣浥!”他听见鱼头喊了一声,跳下来,用力捞起他,又一把抱住了。

他湿漉漉地窝在对方的怀里。

半昏半醒之间,他又感到了那阵无来由的熟悉。

太强烈了,以至于不能否认,以至于有一种隐隐约约的猜想,开始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皇渊,”他咳着水说,“是你,是你……”

“你别说话了。”小皇子连忙说,日光越来越亮了,他的身形变得渐渐透明。

这时八纮稣浥突然抬起手,环住了他的脖子,努力地直起腰。

“我喜欢你。”他气喘吁吁地说,轻轻地吻了一下小皇子的嘴唇。

就在同一时刻,太阳窜腾出来,把海洋照得明朗澈亮,过于强烈的阳光让八纮稣浥一阵眼花。

等到这阵眩晕终于过去,他看见了一张白皙俊美的容颜。

那张容颜正沐浴在太阳之下,痴痴地望着他。

“稣浥……”他朝自己唤了一声。

小皇子终于获得了心上人的爱,并恢复了原本的面目。

皇兄们和巫师都躲在礁石后,观望着这一切,并且满面欣慰。

“我就说应该这么办吧。”巫师欲星移说。

“果然师相是有主意的。”皇兄封宇感叹。

这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啊。


2017-11-23
评论(7)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