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地。一个淳朴的狗血爱好者。

【罗黄/漠御】上错花轿嫁对郎(完结)

前文1  2  3  4  5  6  7

正文完结~

——————————————————————————

罗喉步履沉沉,行至黄泉身侧,一如初见时那般,将他手中银枪拨开。黄泉只觉手中一空,心头怔然,旋即怒道:“罗喉!”

众人也似被这唤声惊醒,霎时视线皆数投到他脸上来,方才被此般目光注视,黄泉只觉适意爽快,此刻却恨不能扬起银枪,将那些视线铮铮斩断。

“你是上了岁数,连话也听不懂了吗?”黄泉一把攥住罗喉的手,咬牙道,“影神刀能压制你,但我可不怕它,现在该谁上,怎么想都十分明白!”

罗喉默然不答,过了一会,他眉心稍展,竟似欲笑:“如此做,不也是你与曼睩所欲见的改变吗?”

黄泉闻言又是一滞,伸手欲夺枪,罗喉只是伫立不动,只若人像一般。黄泉气得眼冒金星,心想不愧是百岁老人,年纪一大,脾气就犟得好似牛筋。

场面一时陷入僵持,非但兵士们不知所措,便是旁边的刀无极也不由觉得尴尬,心想自己所谓不累及他人的单独决战,实在是不合时宜。如此胶着难下之际,不远处一道清越声线便如劲风吹彻凝滞之气,朝刀无极朗然道:“主上!”

骏马长嘶,急刹前蹄扬起尘土,两道身影齐跃而下,其中一人笑眉笑眼,手持折扇,一派俊雅蕴藉之致,那抖开的扇面上画着披拂的柳枝,色泽青翠,也似给这遍布黄沙石砾的旷野带来一股清爽和悦的气息。

“像我这么赶巧的人,当然是要在这种时候登场了,”御不凡笑语盈盈,款步而来,朝刀无极、玉刀爵欣然点头,“主上,父亲,如你们所见,我全然无事。”

玉刀爵见了儿子,一时竟不知是真是幻,又是生气,又是欣喜,良久才颤颤一跺足道:“亏你还记得我这个父亲。”

御不凡惭愧一笑,将眉眼藏在扇后,缓声说:“至于小妹,她随诗意天城的行伍出发,此刻大约也快到了。”

“诗意天城?”刀无极眼中掠过一丝诧异之色,旁边幽溟坦然道:“是,月族与诗意天城本是盟友,出发前,我已向天尊皇胤写信求助。”

听闻“天尊皇胤”之名,刀无极神色稍变,更显复杂,但他调整极快,脸上顷刻已无半分异样。御不凡缓缓收拢折扇,敲在掌中道:“主上,我此番来,是为请求一事。”

他郑重地朝刀无极低下头去:“请您收回向天都的宣战吧。”

他这一句话抛出,非但刀无极惊讶,周围天下封刀的下属也不由难以置信:“左护法,你这是何意?”

“不瞒主上,自出天下封刀,这几日我颇有奇遇,也颇有所闻,”御不凡言语轻快,娓娓说道,“与这位天都的黄泉将领,更有萍水之缘。从他口中,我知晓罗喉昔日成为暴君,背后本有深刻缘故,如今已死一遭,前愆全消,也该有新的开始。”

他一番话说得好似哀梨并剪,十分流利,语罢顿了顿,又看向站在一处的罗喉与黄泉,含笑道:“如今看来,罗喉已有改变,而黄泉也确实没让我失望。”

黄泉迅速扭头道:“我本也不是为了你们才做这些。”

“是是是,”御不凡心下澈亮,敛起促狭之意,正色说,“况且,现在也不是兴战的好时机。”

他转过头来,朝幽溟狡黠地眨了眨眼,温声道:“是吧,月王?”

幽溟方才一直关切黄泉的状况,此时忽给点名,便像一脚踏了水坑的孩子,悚然惊觉,好一会才说:“是,是。”

他心知定局全在自己,略定下神来,向刀无极道:“刀主席,月族确实已如先前承诺送上影神刀,那么接下来所做,全可凭自身立场。”

他心觉歉然,神色微赧,但话语轻柔而坚决:“抱歉,可如果天下封刀要伤害黄泉,我绝不可能坐视不理……因为,作为月族的王,我也一定要保全我的二哥。”

他说话并不顿挫,一派轻声细语,如叙家常,可引起的震荡却比御不凡所说还要强烈百倍——本以为的战友临阵倒戈,还自叙与敌方将领乃是兄弟,双重冲击简直让天下封刀众人一阵头晕眼花。

“月王与他,本是兄弟?”刀无极讶然道。

幽溟见天下封刀诸人神色,知晓今日之事已成功了六七分,率然点头说:“是,这其中缘由,我日后可再解释,诗意天城的援军,亦是为此而来。”他心下稍安,转目望向黄泉,一时心中又是宽慰,又是酸楚,不由提声唤道:“二哥——”

“吾弟——”

应声而起的一阵高呼,却并非出自近处,而是来自稍远的地方。这嗓音高亢而嘹亮,好似洪钟巨震,穿云裂石,落入耳中尚有嗡然回声,言语中伴随无尽的惊诧,无尽的狂喜,这当然不是黄泉能发出的声音。

众人尚未消化幽溟与黄泉的兄弟关系,又被这一嗓门敲了个天旋地转,掉头一看,却是诗意天城的队伍迢递而来,天尊皇胤一骑当先,俊眼生光,朝此处又是一声:“吾弟啊——”

他一路疾驰,坐骑尚未刹稳,人已跃至地面,拔足往天都城下奔来,旁人且来不及从在场诸位当中挑出他的弟弟人选,御不凡亦是给他吼得脑子都要木了,只道他是要奔往漠刀绝尘,谁料天尊皇胤脚下顿住,竟是一手扯住了刀无极,张口便道:“二弟!”

御不凡一呆,原本灵巧的口齿好似被麻住了一般,好一会才磕磕绊绊地朝漠刀绝尘道:“绝尘,我们主上,是你二、二哥?”

漠刀绝尘亦像是未曾反应过来,摇头说:“我不知道……”

天尊皇胤眼含热泪,满面感动,显是把来此的目的全数忘了个干净,一把抱住满脸尴尬的刀无极道:“二弟,你不认得我了吗?自你出走,我们就没再见过,想不到,想不到你竟在这里!”

黄泉注视着对天下封刀之主单方面抱头而哭的天尊皇胤,脸上极细微地抽搐了一下,转头对罗喉说:“这算什么,战场变成认亲现场吗?”

话音未落,已听随军而来的玉秋风遥遥摆手,向这边脆声呼唤:“大哥,父亲!”

场面乱成一团,认亲的认亲,围观的围观,还有几个脑子迟钝点的在辨认人物关系,一时都忘了今天本是要打仗。刀无极挥手推开天尊皇胤,虽不甘愿,却也明白此刻实在不是决战的氛围,一时哭笑不得:“怎会如此……”

他努力调整着表情,向幽溟道:“月王,这也是你的安排么?”

幽溟摇头说:“我也不知道事情会这么巧。”

“绝尘,你的兄弟,你怎会不认得?”御不凡亦忍着笑说,这时他听见身侧有人柔声道:“这是自然的,毕竟四弟也少有见过他。”

那声音如东风拂掠,温柔动听,却是随天尊皇胤一道来的碧眼银戎。青年笑道:“他出走时星痕尚小,无印象也是自然,若乍见,只怕我也认不出的。”

另一头天尊皇胤哭笑不定,片刻之后总算稍事冷静,把满腔兄弟之情倾吐泰半,转头一望,方察觉众人皆在朝他含笑凝视,饶是他一贯不在状态,此时也略觉局促,干笑几声道:“抱歉,我一时激动,让你们看笑话了。”

他视线转了几圈,忽的朝玉秋风道:“你是什么人?以前不曾见过。”

玉秋风掩唇笑说:“我是月族公主带来的人。”

天尊皇胤“哦”了声,点点头,视线又定在御不凡脸上,像是对这个生面孔感到格外的奇怪。天尊皇胤上下打量片刻,只觉好似有一个名字裹在舌尖,却怎样都吐不出来,反复几次,他终于茫然说:“你又是什么人,为何跟星痕这么熟稔?”

碧眼银戎迅速捂住嘴,生怕自己笑出声来,旁边漠刀绝尘紧绷着脸,但笑的先兆已经像纸下的油一般四面八方地渗出。而作为当事人的御不凡满面无辜道:“我是绝尘的朋友,您以前也见过我的。”

天尊皇胤拍了拍额头,眉毛纠结地拧起,像在大脑中努力摭拾着相关记忆,可惜一无所获:“我是觉得你很眼熟……”

御不凡道:“我也是从月族来的——”

“啊!”天尊皇胤陡然警醒,大声说,“你是月族公主!”

他这一阵豁然开朗,声音提得更高了几分,御不凡察觉到天下封刀同僚,甚至刀无极都纷纷投来不解的眼光,忍不住捂脸道:“认是认出了,但不必说得这么响……”

天尊皇胤疑惑道:“你怎么穿了男装?”

御不凡:“……”

这时碧眼银戎终于忍俊不禁,走至天尊皇胤耳边,轻轻说了一番话。天尊皇胤两眼越睁越大,脸部肌肉挣动几下,像在努力挑选一个适宜呈现的表情,可惜诸般情绪便似小孩手里的彩泥,给揉得乱七八糟,好一会,他才陡然竖起眉毛,似是盛怒:“你,你们——”

他巡视一圈,跺足道:“你们这是都知道,就瞒着我一个?”

碧眼银戎笑说:“大哥没察觉,我们也不好说破。”

天尊皇胤兀自气了一阵,在地上来来回回踱了好几圈,方转过身来,垮下肩膀,小声问:“不会连白帝也知道吧?”

碧眼银戎同情地点了点头。

天尊皇胤:“……”他捂住前额,良久才放下手,气哼哼地朝碧眼银戎说,“果真就瞒了我一个!怪不得你当初不肯让天城同月族和亲,还说他们没男女之情——”

“情倒真是有,只是不算男女之情。”碧眼银戎安然自若地瞥了眼御不凡与自家四弟,笑意盈然地道,“况且,和亲好则好矣,却也不该同月族说啊。”

天尊皇胤动作一滞,像是在碧眼银戎的话语里摸着了什么不得了的含义。他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在彻底消化语意的刹那,脸上的表情算是彻底僵住了。

于是,该认的亲认完了,该交代的事也说罢了,可该打的仗却没有打。据天尊皇胤说明,刀无极原名炽焰赤麟,本是诗意天城二皇子,但早年与兄长争强斗胜,负气出走,未想到是投入刀无后门下,成了天下封刀的继任之主。

可见世上缘分,妙不可言。

如今手足聚首,可惜暌违偌久,心结一时难以消除,刀无极坚决待在天下封刀,天尊皇胤亦无可奈何。

“不过,兄弟相认,也算是好事。”御不凡将信放在桌上,笑意朗朗,同时环顾一圈,问:“黄泉呢?”

君曼睩道:“武君陪他去月族了。”姑娘轻快地说,“毕竟兄弟相认,也算是好事。”

“陪他与月王他们团聚么?”御不凡道。

姑娘眨眨眼,手指抵在含笑的唇边:“或者说……是省亲?”

君曼睩说得甚是欣悦,而御不凡颇失望地叹气:“难得我主动要求做回信使,就是想来天都跟黄泉见面,没想到刚好就不在。”

此时,天都城下的干戈已消弭了一段日子,御不凡这回前来天都,是代表天下封刀送书致意。两股势力做了多年的仇雠,雪融冰消本非简单,可御不凡的到来却有如南枝春信,是个好的兆头。

君曼睩把信收入袖中,柔声说:“以后也有机会来,总能碰面。至于信,等武君回来,我自当呈给他。”

“其实也没写什么,”御不凡摆手说,“这几天,我向主上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加上月族那边持续来书,软硬兼施,请主上与天都和解,他也只好姑且从之。但他还是说,若日后天都再兴事,他也绝不会再留情。”

君曼睩笑得风清云净,略略摇头。她走至窗边,举目凝视着天都殿外的花树——那都是她主张种下的,曾经细袅的柔枝,再过几年,也能抽芽、生叶、开花,一片蓊郁招展。那时的天都,也不会再有半分的鬼气,而是真正的,属于武君与臣民的乐土。姑娘乌黑的眼中流淌着温柔的、充满希望的光芒:“我相信,天都不会再有战火了。”

御不凡道:“我也相信如此。”他起身行礼说,“信已送至,我也该走了。”

他拉住随行的漠刀绝尘,朝青年露出笑颜:“绝尘,我们回去吧。”

君曼睩将他们送至城外。两人仍是骑一匹马,漠刀绝尘自马上伸手,准备将他拉上鞍来。俯身的姿势令青年的长发略略垂落,深邃眉目在日光下宛然生辉:“你准备去哪?”

他抬起手,与青年交握。漠刀绝尘一个用力,他纵身上马,被身后的人稳稳地搂住了腰。

御不凡扬眉笑道:“当然是回诗意天城。”

“二弟,你真准备待在天都?”苍月银血问。在黄泉回月族的这段时间内,他这一句话已颠颠倒倒地说了不下五遍,幽溟在旁边失笑道:“大哥,二哥既有心待在天都,我们也劝不了他。况且,二哥也不是不回来了。”

苍月银血嘟哝说:“话虽如此……”他颇不悦地瞪了罗喉一眼,而后者正面无表情地与他对视,手里提着一串幽溟交付的月族特产。

天都危机解除后,黄泉就能堂而皇之地顶着月族王脉的身份回来探访,兄弟相处甚是和乐。只是苍月银血对罗喉成见尚深,总给不出多好的脸色,而罗喉对此冷遇泰然处之,脾气好到对不住他往日暴君的名头。

苍月银血哼了一声,干脆不管罗喉,而是转去拍黄泉的肩膀:“二弟,以后常回来。”他说话时,只觉眼眶微热,言语中浸润着沉厚的温情。

黄泉亦道:“我明白。”他朝苍月银血与幽溟摆了摆手,准备往天都的方向折返。他步履轻捷,罗喉足下沉稳,倒比他走得慢些,黄泉扛着枪,回头朝着散步似的罗喉道:“快点,你侄女还在天都等着呢。”

他这一回头,半边脸就着投来的光线,好似早春欲融的一捧雪,渐盛的暖意已压过了旧有的孤寒。他说话时皱着眉,神态看去本颇为凶狠,而罗喉只是大步上来,唇边掠着笑意,揉猫似的在他银白的发间搓了一把。黄泉轻嗤一声,眼光一转,见罗喉确实与他疾步并行着,一时又有些得意,便不予计较,转而意气风发地继续朝天都走去。

日头明晃晃地照在银枪与闪烁的金甲上,而在他不知道的远方,御不凡亦与漠刀绝尘共乘一骑,执辔而返。两条路线彼此交错,马上的人,扛枪的人,都在身边人的陪伴下,走向归所。


评论(47)
热度(90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雪裡紅曲聿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曲聿 | Powered by LOFTER